1.JPG  
作者:細川雅巳

類型:少年/體育競技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日本秋田書店授權代理)
ISBN:4715409866329

62-01.jpg  

大家好,今天要聊的是金武力野球狂的第二集。

 

在上一集的最後,一年級與學長們進行練習賽,在這集的一開始就比賽結束,一年級被電爆。

 

清作為了想從貳織身上學到東西,因而跟著他回家,在他家遇見貳織的哥哥,也是港南學園的第四棒,名符其實的神奈川最強打者。儘管是會讓人看了提心吊膽的對手,清作還是不改本性,對著貳織哥嗆聲,他們一定會打倒港南-不過貳織哥當然是不當一回事啦。在看過貳織哥之後,貳織拉著清作去練習,也給了清作一些打擊上的建議。
2.JPG  
接著開始春季大賽的第一場比賽,這次的對手剛好就是去年打敗桐湘的藤倉高中,第一場就能報仇,對這些學長們來說當然是不可多得的好事。比賽之前遇到藤倉的球員,當然不免俗的要來互嗆個幾句,而且藤倉當然認為今年的結果還是跟去年會是一樣。

 

藤倉因而使用跟去年一樣的戰術,要先把桐湘的投手-之路給累跨,這樣就能予取予求,但去年既然是這樣輸的,怎麼可能再讓自己擁有一樣的弱點,之路非常順利的封鎖對方的戰術以及攻擊,防守沒問題了,接下來就是要看攻擊了。
攻擊方面桐湘也比去年增強不少,很多都跟藤倉的印象不同,就這樣順利的拿下分數,甚至最後還換上了一年級的清作,而清作也想起貳織的建議,在高中的第一場比賽就敲出全壘打,為自己的高中棒球有了一個好的開始。
3.JPG  

雖然第一場比賽看起來一切順利,不過還有個小插曲,就是第五棒的胖子-安保,他在貳織入學前是打第四棒的,但在第四棒的位置被搶走後,似乎開始有點自暴自棄,儘管還是不弱,但不穩定的打擊跟與隊友的互動,讓清作想起了之前的隊伍裡的氣氛。

 

隔天有港南的比賽,一如預想,港南把對手電爆,在這場比賽中,港南的投手以及前幾棒,都展現出了驚人的超高技巧,讓人不禁覺得他們並不會有被打敗的時候。
4.JPG  
桐湘在一頁之中就解決了第二場的對手,但之路跟清作似乎對沒能上場感到非常的不滿。

 

清作上高中之後,不論是在班上還是在隊伍中,感受到的氣氛都跟以往不同,在班上有人為了鼓勵他會給他食物。
5.JPG  
在社團有想被認可的對象、也不想再一個人承擔所有事情,想跟這個隊伍的大家一起前往甲子園。這種心態的轉變,我想對清作會是一個好的轉變,就看之後他會怎麼發展了。

 

在接下來的練習中,清作看到胖子安保在練習中摸魚,而且偷吃可樂跟零食,雖然覺得與自己無關,但他還是對安保說了些話,讓安保覺得或許自己還能再努力一下,把可樂跟零食都丟掉了。

 

而三十二強的比賽,就在大家的協力中,兩頁就把對手解決了。雖然已經十六強,已經有夏季預賽的種子隊資格了,但他們還是不滿足,還是要往冠軍邁進。

 

接下來的對手,原以為會是強校麻生西,但最後卻大爆冷門,被名不見經傳的榮春高校打倒,而榮春的投手,看起來也有點怪怪的,感覺上桐湘似乎會在下一場比賽中,遇上麻煩的對手,這一集也就在這樣詭譎的氣氛中結束。

 

或許是作者擅長的關係,這部棒球漫畫充滿著濃濃的男子氣概,延續第一集,第二集也是散發出重重的男人味,畫面的表現充滿的張力,喜歡看這種充滿男人魄力的棒球漫畫的讀者,倒是很推薦來看這部作品。

今天就聊到這邊,謝謝大家。

 

62-01.jpg  

前情提要:

金武力野球狂 01

 

延伸閱讀:
細川雅巳老師的Twitter

 

6.JPG  

貓咪的怪臉總是可遇不可求,要拍的時候那張臉就不見了。
(拍照的前一刻,表情超奇怪的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武力野球狂 細川雅巳
    全站熱搜

    讀書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