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作者:樋口大輔
類型:靈異、推理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ISBN:
1:4711552449617
2:4713469351670

62-01.jpg  

大家好,今天要聊的是樋口大輔老師的作品,紅瞳之眼-讀師。

說起樋口大輔老師,她之前曾連載過幾部運動類的作品,最多有一部作品出到二十多集的,算是蠻有實力的一位作家,而作品的品質也都還蠻不錯的。
這次雖然也是以現實的世界為背景,但多了超能力等較超乎常理的東西(她的運動作品還蠻寫實的,不到超能力的地步),讓我們還蠻期待、也好奇樋口老師會怎樣表現這樣子的題材。

 

故事從一個墜機事故開始,在一次嚴重的事故中,只有一個小孩活了下來,這人就是這部作品的主角-霞士朗。
2.JPG  
他在墜機事故之後,失去了一隻眼睛,也因此獲得能夠感應、看到過去事情的能力,有這樣的能力當然是蠻方便的,但他擁有這樣的能力卻不是為了解決什麼各式各樣的事件而用,他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用這能力找出殺害他母親的兇手,並親手制裁他。

 

士朗的母親也在同一班班機上,墜機時並沒有立刻身亡,但卻被一個年輕男子在士朗的面前殺掉。
雖然最後士朗活了下來,但在墜機現場、屍橫遍野的地方,說母親是在墜機現場被人殺死這種話,並不被包括警方的任何人所採信,只把士朗當成是因為驚嚇過度而出現的精神錯亂而已。
在這種「兇手不存在」的情況下,士朗無法靠警方幫忙找出兇手,因此他只能運用這個突然獲得的能力,自己想辦法找到兇手。

 

而一個小孩子要自己做到這件事當然沒那麼容易,後來出現了一個名叫水澤悠咲的記者,以供他吃住為交換條件,要士朗用這個能力幫他做事,對一個孩子來說這樣的條件算是能解決不少問題,因此水澤這個跟士朗沒任何親屬關係的人就成了他的監護人。
感覺上水澤應該有啥隱情,是要利用士朗的能力的,但目前為止都還沒提到,就看後面的發展。

 

在第一集中,士朗運用能力解開了兩個殺人案件的謎團,在過程中,讓讀者了解到運用這種能力太過頭,也是會有相當的風險,有可能對能力者的精神有很嚴重的傷害。

3.JPG  

而且就算解決事件,死去的人終究是死去了,這能力並無法預防事件的發生,這樣的焦慮一直存在士朗的心中。



接著,在學校發生了爆炸案件,這裡第一次有士朗的同學們登場,這些同學算是對士朗影響很大的角色,不過在這邊他們之間的關係都還沒有很好,不熟是個原因,但士朗不想跟其他人扯上關係的冷淡態度或許才是主因吧。

回到爆炸事件,這次的案件裡,雖然犯人用計謀想讓士朗一行人為了自保而殺害他人,但最後還是被士朗用能力所阻止。

4.JPG  

而且這次除了解決事件,還阻止了兇手想殺害特定對象的意圖,這讓士朗對於總算能救到人這點感到非常的欣慰。

5.JPG  


一、二集的內容就是這三個案件,內容不在此贅述、而這作品對於這個能力以及各個案件的描述也都很精彩,真的很建議對這類題材有興趣的讀者去找來看看,應該不會讓人失望。

主角士朗真的背負很難受的過去,希望找出害自己母親的凶手,也對自己的能力感到疑惑。

最後自己的能力真的能夠幫助別人,在主角心中想必出現了一現曙光,希望他之後能夠得到救贖。

 

樋口老師畫的女性角色都跟以往一樣漂亮,是某J很喜歡的型,雖然是比較嚴肅的劇情,還是看得很開心啦。

 

今天就聊到這邊,謝謝大家。

 

62-01.jpg  
延伸閱讀:
樋口大輔老師部落格 
樋口大輔老師twitter

 

6.JPG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瞳之眼 樋口大輔
    全站熱搜

    讀書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