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作者:甲斐谷忍
類型:青年/鬥智、推理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日本集英社授權代理)
ISBN:4710765210991

62-01.jpg  

 

大家好,今天要聊的是詐欺遊戲第二集。

 

前一集的比賽裡,就是兩個參賽者互相想辦法騙到對方的錢,騙到的就是自己的,這樣單純的遊戲。

 

從這一集的第二回合賽開始,會是一些有特殊規則的遊戲,內容變得有點複雜,但也更加有趣。

 

 

第二回合的遊戲是「少數決」,通常我們在投票時,都是票數多的獲勝,但這個遊戲不一樣,一開始會先出一個只有兩個答案的題目,然後讓所有參賽者去選擇其中一個答案。
而每次投票之後,選擇票數比較少的那一個答案的人就獲勝,再前往下一局投票。
2.JPG  
這遊戲的有趣之處在於,第一,沒辦法靠人海戰術獲勝,所以找一群人組隊沒用。
第二,問題的答案正確與否一點也不重要,重點只在選擇哪個答案的人比較少而已。
舉例來說,「1+1其實等於3」這樣的問題,有對跟錯兩個選項,請參賽者選擇一個選項。
有學過數學的人都知道,這答案當然是錯的,所以理所當然會投票給錯的那個選項,但如果大多數的人都投給「錯」,只有一個人選「對」的話,這場比賽就變成選「對」的人獲勝,因為選「對」的人比較少。

 

 

所以,問題本身只是個裝飾,重點只在於要知道其他人會去投票給哪邊,然後自己要想辦法投給比較少的一邊。
因此觀察別人的行為、動向就是個重點,而在這集當中,小直很聽秋山的話,真的去留意他人的舉動,然後從他人那問到一些問題,讓秋山可以看破其他人的想法,最後獲得勝利。

 

 

大致聊一下這集的內容。在聽完面具男說完遊戲規則後,感到絕望的小直,卻從秋山那聽到這遊戲的必勝法,讓小直喜出望外。
3.JPG  
雖然這必勝法有要湊人數跟要或許有背叛者的幾個問題存在,但小直在開心之餘,很快的想出湊齊人數且能避開背叛者的方法,然後也很快的將這群人湊在一起,達成必勝法的條件。

 

 

本以為這樣就能一路迎接勝利,但最後卻出乎小直意料,背叛者就在她找來的這群人中,而且背叛者還順利的騙過所有人,拿下勝利。
本來應該這樣的,但其實一切都早被秋山看破,秋山反過來利用,並且騙過他,讓背叛者完全吃鱉,徹底失敗。

 

 

與秋山及小直配合的參賽者,最後都順利清償債務,並且離開這個可怕的遊戲。
4.JPG  
但秋山決定要繼續玩下去,打算把藏身在幕後,以看這群參賽者痛苦為樂的遊戲主辦者給揪出來,他才甘心。

 

 

遊戲的過程精彩刺激,鬥智的過程超好看。
這樣的故事,過程比結果更令人享受呢!

 

另外,這一回合的背叛者,福永,在這集出場的時候是蠻特別的身分,他也將是後來的主要角色之一,他亦敵亦友的表現,也是之後要看的重點。

 

 

當然,小直這種超級老實人,完全不適合這種騙來騙去的場合,但是這樣的她卻能真實的影響人心吧?
這樣的小直是否能在遊戲中繼續通關,或是對遊戲造成什麼樣的影響,更是讓我們期待的地方。

 

 

今天就大致上聊到這邊,謝謝大家。

 

 

62-01.jpg  

前情提要:

LIAR GAME-詐欺遊戲 01

 

延伸閱讀:
甲斐谷忍老師twitter
詐欺遊戲第一季官網 
詐欺遊戲第二季官網

 

5.JPG  

這隻是南港火車站的黑貓,有的時候會看到他們(據說不只一隻)在月台或鐵軌上走動。
問過站務人員「貓咪這樣沒關係嗎?會不會被撞到?」
他們說:「抓也抓不到,不過他們真的很聰明,不會被撞到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甲斐谷忍 詐欺遊戲
    全站熱搜

    讀書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