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作家:紫真
類型: 青年/寵物生活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日本雙葉社授權代理)
ISBN:4716814196537
62-01.jpg  
大家好,我們這次要聊的是這本《我家的貓咪最可愛》第二集,作者是紫真老師。
夜星見個人覺得,這真是一個好的標題,光看標題就知道整個故事的主旨:『我家的貓咪最可愛』wwwww
果然所有的飼主都是笨蛋家長吧?
更別提這些毛孩兒是真的很可愛啊!
就是啊…他們的壽命真的比我們短太多了呢!

主角豆豆,是有著黑色鬢角與美人尖的一歲半年輕公貓。
表情豐富,食量超大。家中人類的成員有爸爸、媽媽、目前就讀大學的姊姊柚,以及正在讀高中的小蓬。
而這本漫畫就是在講豆豆的日常生活。

像是,小蓬帶回了新的貓咪牟斯基。
2.JPG  
豆豆表現出好哥哥的樣子,卻因為牟斯基吃飯掉出來,豆豆幫他吃掉,而被小蓬責罵。

豆豆真是好孩子呢!他不但沒有因此而生氣,反而想要表現得更成熟。
3.JPG  
此舉卻又讓小蓬誤以為豆豆不理自己了。
最後,牟斯基找到了新的主人,豆豆還是家裡唯一的貓。

豆豆還幫小蓬擋掉了不適合的告白。
4.JPG  
愛貓人士跟討厭貓的人的確很難交往吧?

其中有一段是描述幸町的貓老大席格的過去。
原來,席格原本是隔壁鎮的貓。
5.JPG  
曾經受到姊姊柚的幫助。

柚還幫席格取了名字,並勸他成為這個鎮上的老大。
6.JPG  
席格打贏其他的貓,成了老大,並替鎮上的貓兒帶來和平。

漫畫的內容當然更多,這裡只有列舉一點點來聊聊而已。
這真的是很可愛的一本漫畫,貓咪們的生活也很有意思。
說道貓咪聚會,真的很不可思議呢!之前也看過很多次貓聚會,他們真的會開會呢!
一般而言,貓老大大概都只能當個2、3年,之後就會被更強壯的貓取代。畢竟野貓的平均壽命也不太長。
以前研究院停車場裡有一隻貓老大,牠很清楚各個餵食的定點,還會打野食獵鴿子,非常的厲害呢!
公正、溫和而強壯的貓如果能在位久一點,貓咪的社會也會比較和平的吧?

這次就聊到這裡,謝謝大家。
62-01.jpg  
前情提要:
我家的貓咪最可愛 01

 

延伸閱讀:
《我家的貓咪最可愛》第一話試讀


7.JPG  
我家的貓咪最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家的貓咪最可愛 紫真
    全站熱搜

    讀書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