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作者:納都花丸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日本一迅社授權代理)
ISBN:4713469358402

62-01.jpg   

大家好,今天要聊的是蒼海訣戰的第四集。

在上一集的最後,真清的哥哥三笠光清,前往禮國留學去了,而在這一集中,水志寮的學生們也要離開本土,坐船前往海外了。

雖說是海外,不過也只是坐上練習艦「嫩」,為一個月之後的觀艦典禮進行兩個禮拜的乘艦實習,而在實習的期間會出海,前往一個叫做坦蓮的港口。
2.JPG  


壹代陛下預定會在觀艦典禮時出席,而且水志寮的學生有機會登上陛下所搭的御召艦,真清非常期待這次能再見到陛下一面。
3.JPG   
但是沒自信的壹代,似乎有點無法應付這樣的壓力,完全不想去觀艦典禮。

到了準備離港的日子,艦上除了學生之外,也來了一些負責船上雜物的士兵,在軍階上,雖然真清他們還只是學生,但算是軍官候補,所以士兵們算是比學生們的地位還要低的。可是由於八雲跟真清並不是秋津人,還是受到這些士兵的歧視與不服,一開始只是有一點小衝突,到了晚上,八雲被人從樓上推下去,真清甚至被推到海裡,拼了老命才游回船上。
4.JPG  
八雲雖然經包紮後也無大礙,但兩人都不知道兇手是誰,但也因為這樣在船上有著一股不尋常的氣氛。

 

另一方面,到達禮國的光清,經由衣笠記者的介紹租到了房子,但也因此被衣笠更方便的監視,衣笠甚至會在光清出門時跑進他房間搞鬼,讓這次的留學感覺似乎有點詭異。
5.JPG  
接著光清在禮國的工廠見識到他們的戰車,對於禮國擁有這樣的武力感到不安,便更希望自己也能擁有與世界匹敵的力量,以保衛自己的國家。

 

坦蓮雖是津州皇國的國土,但由於是戰爭後所獲得的地方,上面有七成居民不是秋津人,而是楠敘人(就打扮上比較接近現實世界的中國人)。上陸後的真清一行人,有一段自由行動的時間,便到坦蓮的街上逛逛,由於昨天的事情,讓八雲跟初瀨有些衝突,在甜點店甚至就直接槓上,用吃甜點來決勝負。
6.JPG  
對於這樣覺得有些反胃的真清,到外面透透氣,卻因為這樣被捲入事件中。

 

走在街上的真清,遇到一名被追殺的楠敘女孩,這女孩名為操江,是打算反抗津州皇國的恐佈份子,背後有個教酋癸黨的組織,算是真清的敵人。一開始雖有衝突,但後來操江聽到真清雖然身為追那人,卻對祖國報以忠誠,以及真清想要從內部改變祖國的理想,也改變了操江對真清的看法。
7.JPG  
也因此,操江對真清老實說出,她有弄了一些炸藥,已經順利放上他們所坐的練習艦上了。

 

此時,在船上,八雲與對異族有著歧視的教官發生衝突,弄倒了一個箱子,隨即發生爆炸。
8.JPG  
第四集就在這樣的爆炸之中結束。

 

第四集的故事大概就是這樣。
真的很有意思。
人與人之間、國與國之間的相處與摩擦,描寫得很棒。
世界的營造也是,非常有趣。
八雲跟初瀨賭氣的方式真是可愛呢!雖然彼此有許多的心思,有成熟之處與不成熟之處,讓人備感親切呢!
與種族無關,對『祖國』的認同也是讓人忍不住思考的地方呢!
無論是真清、八雲還是操江都是如此。
第四集也非常好看喔!

今天就聊到這裡,謝謝大家。

62-01.jpg   

前情提要:

蒼海訣戰 01

蒼海訣戰 02

蒼海訣戰 03

 

延伸閱讀:
納都花丸老師個人網頁

 

9.jpg  

每次都看貓又翻肚,偶爾換換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蒼海訣戰 納都花丸
    全站熱搜

    讀書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