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作者:納都花丸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日本一迅社授權代理)
ISBN:4713469359010

62-01.jpg   

 

大家好,今天要聊的是蒼海訣戰第5集。

 

在上一集中,主角一行人來到坦蓮,這個算是被津州皇國所佔領的地方。在這裡,真清遇見這邊的反津份子,對方因為真清的異族身份,想邀請他一起反叛,但被真清以自己軍人的身份所拒絕,更甚而明確的表達出自己要從內部改變這個國家,這樣偉大的志向。酉癸黨中的張操江,對於真清所說的話有點心動,因而告知真清有運送炸藥上船的事情,隨後真清他們所搭的練習艦「嫩」真的發生爆炸,第5集就從十四期首席-汐見人的八雲跟討厭異族的大島教官被爆炸捲入開始。

 

在爆炸中昏迷過去的八雲,夢到了過去的事情,包括鄉下的故鄉、可愛的青梅竹馬、反對他來皇都唸書的雙親、努力找管道讓他能來皇都的村長,接著故鄉的村子被捲入戰爭之中,失去了不少東西,在這之後,讓八雲決心要靠自己的力量往上爬,勝過所有的秋津人,守護住他們的一切。
2.JPG  

 

之後,八雲在爆炸中被討厭他的大島教官所救,對此感到非常不甘心、丟臉的他,認為要被秋津人所救,不能只靠自己的力量就活下來,還不如死死算了。
3.JPG  
聽他這樣講的吉野教官,訓斥了八雲,告訴他別沒事就把死掛在嘴上,並讓以為到目前為止都是只靠自己的八雲了解到,自己是受到多少人的幫助,才有現在的自己。八雲聽了之後,放聲大哭了起來。

通常這樣大哭之後,或許都能了解到一些道理,八雲之後對人的態度應該會有所改變、不那麼尖銳吧。

 

接著情報部的為了得到酉癸黨的情報,狠狠的利用了真清,欺騙了他,真清在被套話之後,對自己的無力感到非常的沮喪。
4.JPG  


嫩爆炸的情報傳到壹代陛下的耳裡,大臣們為了因為爆炸是否要取消陛下親臨觀艦典禮而大吵一架,在會議中,有某位官員所講的話,讓壹代體會到,現在的他在眾人心目中,還是只是前代陛下的替代品而已。此時的她回想到過去與前代陛下的談話,前代陛下取消了姬巫女這個稱號,從壹代開始,不會被眾人稱為姬巫女,而是保有自己的名字,她希望壹代能活得像自己,不被過去所束縛,創造一個屬於壹代的新時代。此時的她還是對於皇帝這個位置感到痛苦、害怕,但之後受到水軍大臣的刺激,讓她勇敢踏出一步,儘管覺得皇帝所背負的非常沈重、可怕,還是決心要為了國家、為了自己而向前邁進。
5.JPG  

 

由於真清提供情報,讓軍隊能順利抓到不少反抗份子,上頭決定讓他跟壹代陛下見面,由陛下親自表揚。


真清對此事非常反感,他覺得他並沒有任何實際上的功勞,而上頭也並不是真的覺得他有功勞,只是要利用真清的身份,讓這整個爆炸事件變成一個他們能用來操縱輿論的美談。儘管真清有多不滿,因為是任務,他也只能乖乖去跟陛下見面。
不過真清暗自決定,要親口告訴陛下,這一切並不是自己的功勞。
6.JPG  
在與陛下的見面中,發生了一些插曲,讓真清不小心用自己的能力看到了壹代的內在,以此為契機,讓真清也下了個決定,不要再只是當個無力的孩子,而是要做個真正的英雄。

 

酉癸黨被滅的差不多了,剩下還在逃亡的操江,從報紙上得知這次掃蕩反抗份子是真清的功勞,因而對真清有了反感,而最後操江跟著一個要跟津州皇國復仇的人一起離開了坦蓮,這集就在此劃下句點。

 

在一開始的作者的話跟最後的四格,都有提到在第五集,男女主角終於見面了,這才知道,原來壹代算是女主角啊....雖然在真清的心目中,她的確是很重要的一名女性,但從之前的登場次數來看,還真讓人想不到她是女主角呢。這一集中,壹代總算不再只有唯唯諾諾、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也看到了她堅強的一面,還蠻迷人的呢,既然她是女主角,就希望她在之後的故事中,能有更多的登場畫面。

 

今天就聊到這邊,謝謝大家。

 

 

62-01.jpg   

前情提要:

蒼海訣戰 01

蒼海訣戰 02

蒼海訣戰 03

蒼海訣戰 04

 

延伸閱讀:
納都花丸老師個人網頁

 

7.JPG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納都花丸 蒼海訣戰
    全站熱搜

    讀書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