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導演:盧‧貝松
編劇:盧‧貝松
主演:
史嘉蕾·喬韓森
摩根·費里曼
配樂作曲:艾瑞克·塞拉
攝影:蒂埃里·阿伯加斯特
製片商:環球影業

62-01.jpg  

 

大家好,我是夜星見。
我們前幾天一起去看了電影《露西》,這是一部蠻神秘的作品,網路上面的評價也很兩極。
2.JPG  
其實我們兩個的評價也算兩極吧?
似乎蠻多人想知道我的想法的,或者該說,大家都想知道看過這部電影的其他人的想法?
所以就決定盡可能不捏劇情地簡單聊聊好了。

就是,『貓看電影』這個分類一定會更新得很少,因為我們很少看電影(炸飛)

 

嗯,先讓大家看一下預告片,聽說這部片子很多地方都是在台灣拍的。

相信經過很多新聞不斷的報導,大家應該都蠻熟悉這件事的吧?

如果問我好不好看的話,我覺得還蠻好看的。
有關於腦使用的百分比,我當然並不是很認同的。夜星見個人認為,腦應該是沒有上限的,所以每個人應該都是把自己的腦發揮到極致。但是腦的上限應該是越用越多的。
不過就當它是個電影設定就好了。

 

至於行銷台灣嘛……
嗯……個人覺得實在稱不上是什麼好行銷啦……

 

接著大概是感想吧?
我覺得,人會追求知識、追求全力、追求快感,追求『自己在世界上的存在』。
然而,在這個過程中,人會不會反而失去『自己的存在』呢?

 

露西很努力地維持所謂的自我,並努力把自己得到的傳給後世。
這就是她所選擇的「自己的存在」,所以露西「無所不在」。

 

最後大概就是,摩根費里曼真的很帥。
他所飾演的諾曼教授充滿了智慧與慈悲。
在我看來,他並沒有為了驗證了自己的理論而感到欣喜,而是給了露西建議,並希望能給露西幫助。
他曾經跟露西說:「我不確定人類值得得到這些知識。」
人,或者是說以研究證明自己存在的人,究其一生地追求知識,當自己追了一輩子的東西突然出現的時候,卻仍能清楚知道自己,知道自己的相貌、知道自己的所慾與惡……這樣的人,就算是智者了吧?

而露西也是一樣的,最初的10%,她能感覺到、回憶起自己的一切,她知道什麼是『愛』。
嗯…總覺得很難用言語說明清楚。

 

總之,電影的部份今天就先聊到這裡,謝謝大家。

 

62-01.jpg  
延伸閱讀:
露西wiki 

 

3.JPG  

貓又是用吃證明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書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