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作者:細川雅巳
類型:少年/運動競技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日本秋田書店授權代理)
ISBN:4715409867456

 62-01.jpg  

「愛是無敵的!」金武力野球狂的第四集,大概用這一句話就可以把重點講完了。

 

前面當然是開玩笑的,第四集的一開始,還是延續著上一集沒打完的比賽,
而且是從這場比賽的重頭戲,清作VS左薙開始。

 

左薙雖然投出了這場比賽最棒的一球,但還是被清作逮到,一個大棒直接打成全壘打,把從第一局就落後的比數逆轉回來
2.JPG  
延續著這個氣勢,最後桐湘就這樣順順的把榮春打趴,贏得這場比賽。

 

打贏了這場,下一場比賽是有著肌肉投手蠻堂,跟頂尖四棒蓬萊這兩名好手的蔡理高中。
而這位蠻堂,就是貫徹這集重點:「愛」的主要角色。
在這部作品中,有不少個性單純、目標單一的角色存在,這位蠻堂也是其中之一。
他在之前的比賽中輸了,因為這樣自暴自棄的他,由於新生經理小桃的出現,以及她為了隊員所捏的飯糰,跟為他貼上OK
繃的舉動,讓他從此愛上小桃。
這樣的愛,更是表現在他的棒球上。

蠻堂是滿身肌肉的投手,就算揮棒打到他投出的球,除了金屬球棒有可能被打凹之外,若能將球打出去,也會打得滿手顫
抖,就是這樣一個威力型的角色。
3.JPG  
他認為,就是對小桃的愛讓他能有這種表現,而且他也不隱藏這樣的愛意,在比賽中總是小桃小桃的叫,真是充滿了愛的
男子漢啊。

 

然而,這位小桃呢,雖然看起來只是個普通的高中棒球社女子經理,但從她的一些表現來看,除了她很能抓住機會刺激蠻
堂之外,她在隊友的進攻時也提出過順利取分的戰術,也因為她的戰術,讓這集結束時,桐湘就以一比零落後蔡理。
5.JPG  
感覺上這位小桃似乎沒這麼簡單,或許還是蔡理的戰術中心,不過這一切都尚未明朗。

 

而在蠻堂所展現出來的愛裡,桐湘的攻勢一開始被封鎖得很徹底,不是打不到,就是球棒碰到球,手也被震到手痛。清作
根本打不出去,而貳織的力量也被球威壓制住,沒有辦法有有效的進攻。

 

但後來反倒利用他癡迷於小桃這一點,讓他產生動搖,再加上利用他所投出的內角球,獲得一個觸身,讓攻勢開始有進展

清作這個單純的笨蛋,甚至還學蠻堂大喊「小桃我愛妳」,還以為這樣就可以有愛的力量。
6.JPG  
不過當然沒這麼簡單,雖然打出去了,但還是很乾脆的出局,果然是天然呆啊!

 

接下來是貳織第二次對上蠻堂,貳織會怎樣對付蠻堂的愛,這就得等下一集才能揭曉了,這一集就在這邊結束。

 

在比賽過程中,桐湘的隊長之路跑壘時腳紐傷了,一開始他死不承認,但後來決定相信隊友,坦白告知腳受傷的事情,讓
隊友補足這一個缺口。
7.JPG  
得團隊就是這樣,要能相信同伴,不把所有事情攔在自己身上,讓同伴一同分擔一切,這樣才會是好的團隊。

 

另外,在這一集中,包含對手的經理小桃在內,有好幾名女同學登場,讓這部漫畫滿滿的男子漢氣息,稍稍緩和了一些。
而且,原來桐湘裡是有女經理的,在這一集中出現了一格,而且幾乎看不到臉,真的是很沒存在感呢。


今天就聊到這邊,謝謝大家。

62-01.jpg  

前情提要:

金武力野球狂 01

金武力野球狂 02

金武力野球狂 03

 

延伸閱讀:
細川雅巳老師的Twitter

 

8.jpg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武力野球狂 細川雅巳
    全站熱搜

    讀書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