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6.JPG   

作者:安野夢洋子
類型:生活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日本コルク授權代理)
ISBN:9789575168568


00.jpg  


大家好,我是夜星見。
我們這次要聊的是這本《小不點》第一集的『師走』的部份。
這本我們之前也有聊過,那個時候這個閱讀部落格還沒有分得很詳細,我跟J寫的心得都是沒有屬名地混在一起。
不過,那篇是我寫的。
我也打算很用力地推給其他人,還打算拿去我工作地點附近的漫畫店推銷,大概這一帶看漫畫的都是成年人居多,那家店進了超級多的青年漫畫,包括《一步》(這超好看的!)之類的各式各樣的職人漫。
扯遠了,總之,說不定近日大家還會在這裡看到這本漫畫的介紹?

如果有興趣了解這本漫畫來龍去脈的人,可以點選這裡連過去看看。

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這本漫畫。
2.JPG  
我公司(雜亂的)書桌上就放了一本,沒事就翻一下。有種溫暖又溫馨的感覺,工作忙得要死的時候給我帶來一點喘息的空間。
這本漫畫基本上是依照月份編排的,說不定我每個月都來聊上一聊也不一定。
還會搭配月份換分隔線喔~
看我的心情啦~(喂)

這本漫畫是全彩的喔!
中英對照,對於想學英文的人也很有幫助。然後基本上都在說些跟日本有關係的事情,日常生活,可愛的小故事等等。
跟日本生活有直接的關係,喜歡日本的人也不能錯過得喔!!!

『師走』,就是日本12月的古稱,中文的話就是臘月了吧?
12月會變冷,天會黑得很早。
3.JPG  
「Hun!It's only 4:30!」
這邊超可愛的!
我們都會看天的亮度來做事情,一旦入冬,天總是一下子就黑了呢!

日本在明治時代,突然改用陽曆。
我們也習慣用陽曆,但是過年的時候還是過舊曆年。
對現代的日本人們而言,12月就要大掃除了。 
一旦大掃除,就會有濃濃的時間感呢!
其實天黑得早也是啦!

接著,就是寫賀年卡了吧?

4.JPG
短短的幾頁漫畫,就把十二月的感覺發揮得淋漓盡致了呢!
所謂的「十二月」,就是這樣的感覺呢!
冷冷的,暗暗的,卻又很明亮、很熱鬧。
十二月,今年要結束了呢!
今年是很美好的一年,明年一定也會是很美好的一年吧!

最後一定要講一下,小不點超可愛的啊!!

這次就聊到這裡,謝謝大家~



00.jpg  
小不點:
《小不點》單行本 01

延伸閱讀:
《小不點》公式頁
安野夢洋子老師twitter 
安野夢洋子老師網頁
安野夢洋子老師Facebook專頁

 

5.jpg  
12月開始會發生的事,貓咪們窩在溫暖的熱水瓶旁曬太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不點 安野夢洋子 師走
    全站熱搜

    夜星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